投稿须知

 《河北农业大学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投稿指南


《河北农业大学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是河北省教育厅主管、河北农业大学主办的社会科学类学术期刊,曾获全国农业高校学报研究会“优秀期刊奖”;河北省教育厅“审读优秀奖”;中国农业期刊网“最具传播力奖”和“优秀期刊奖”;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“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”奖和河北省期刊协会“特色栏目”奖。

办刊宗旨:坚持和弘扬“一道路两精神”(太行山道路、太行山精神、李保国精神),紧紧围绕新时代“三农”问题研究主线,致力于关注乡土中国的现代化转型,关注全球化和新技术革命背景下的农业、农村和农民问题研究,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。

主要栏目:马克思主义与当代、一道路两精神、乡村振兴、农业经济与管理、农业产业经济、农村社会发展、生态文明建设、土地问题研究、新型城镇化研究、教育研究、创新创业。

投稿要求:论文应选题新颖,论点正确,资料翔实,论证严谨,层次分明,文笔流畅。欢迎有新意、有创建的文稿,坚决反对抄袭、剽窃的行为。论文复制比要求25%以下,字数为9000字以上为宜,论文各要素具体说明如下。

(一)题目 简洁明了,切中主题,力避题文不符,字数控制在20字以内为宜,尽量不用副标题。

(二)作者 数量原则上不超过4位,注明作者署名、作者单位、所在地及邮编,作者顺序与姓名如有变动,请及时与本刊联系并附电子文稿。

(三)摘要(需要完整英文摘要) 简要交代研究的目的、方法、结果及结论等主要内容,字数以300左右为宜。

(四)关键词 选择反映中心内容的主题词或自由词3~8个,注意研究热度和差异性。

(五)作者简介 姓名(出生年份-),性别,学历学位,职称,研究方向,电子信箱。

(六)基金项目 注明项目来源、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。

(七)图、表、量和单位 表格采用三线表;图线应主辅分明,避免图文、表文重复。量和单位请采用国际标准和法定计量单位。

(八)参考文献 数量不少于15条,文献依文中引用顺序标注,正文中在引文末用上角标注,文后列表著录,著录格式需规范。鼓励近3年文献占文献总数50%以上,大部分文献来源于本专业权威期刊。

本刊尊重作者著作权,本着文责自负的原则,只对文稿做文字性和技术性处理。 本刊不收取论文工本费,免费赠送样刊。所有登载的论文,都将发表于中国知网(CNKI)、万方数据、维普资讯网、超星等数字化期刊群,不同意上网的稿件请在投稿时说明。本刊投稿一律使用我刊官网投稿系统,网址http://hbndsk.hebau.edu.cn/journalx_nljy/authorLogOn.action。投稿时请注明主要作者或联系人的详细通讯地址、电话号码和电子信箱,以便及时沟通论文事宜。请勿一稿多投,自投稿之日起,编辑在15个工作日内通过投稿系统通知作者稿件的初审情况,请自行登录系统查看。通过初审后的稿件将进入外审、修改、复审、终审等后续环节,作者可随时通过系统查看稿件进度或与编辑部电话沟通。希望广大高校教师、专家学者踊跃投稿,我刊愿竭诚为您服务!


发布日期:2023-12-12    浏览: 2319